𝐀𝐜𝐨𝐮𝐬𝐭𝐢𝐜

脱坑跑路了
祝幸福

【SN】Rain

一个短篇小甜饼?

快到我担生日啦

整个人少女心爆棚233333

=================

下雨了。

街上的霓虹灯亮得晃眼,车道上仍顺流不息,人们撑着伞急匆匆地向自己的目的地走去,雨点打在伞面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伞与伞相碰使得水向外飞溅,滴在凹凸不平的地砖上溅起水花。

二宫和也站在便利店门口抬头望着不见停歇的雨势,拎着手上的购物袋,有些茫然无措的样子。雨说下就下,他连准备的时间都没有。

不管了,他将连帽衫外套上的帽子往头上一套,头一低,决定冒雨冲回家。


樱井翔手握方向盘,哼着歌行驶在他回家的路上。今天按时下班让他心情很是愉悦,雨刷轻盈地刷去汽车玻璃上成股流下的雨水。

红绿灯。樱井轻踩刹车,准确地停在斑马线前。他摁开广播,婉转悠扬的乐曲从车载音响中泄了出来。用手敲击着方向盘,直视前方,嘴角挂着微笑地等着绿灯的亮起。

眼前斑马线跑过一个套着帽衫外套上帽子,手里抱着大大的超市塑料袋的少年。

樱井眼里的笑意更盛了。

等到他面前的红灯终于闪烁成绿灯的时候,他将车拐到少年面前,阻挡了正要向前冲刺的人。

“要上车吗?我送你。”

 

当二宫不得不为了红灯停下脚步站定时,他深呼了一口气,下雨天的天气仍然炎热,感觉到水滴蒸成热气从脚边窜了上来。他抬头看面前的警示灯上的数字,从三十秒倒数到一,在变绿的一瞬间,他踏出一步正要向前跑。

一辆车挡在他面前。

车窗慢慢摇下,先进入视线的是一双大眼睛,两人四目相对。那人带着温柔的笑意,一手握着方向盘,将身子倾向他这一边,柔声对他说:“要上车吗?我送你。”

二宫下意识抱紧了自己怀中的塑料袋,才发觉自己的动作有些女孩子气,放松了姿势,点了点头,拉开了刚被解锁的副驾驶座的车门。

反正这位好心人看起来不像是变态嘛。

 

“你家的地址?”樱井接过少年递过来的有些沉的塑料袋,把它放到后座,看着少年将安全带扣进扣座里,微笑着询问他。

少年有些局促地报出了自己家的地址,樱井挑了挑眉,也将自己的安全带扣好,两手重新放回方向盘。

“真巧,和我家一样呢。”樱井面对少年惊异的眼神,耸了耸肩,拉下手闸,车子绝尘而去。

 

二宫手撑在下巴透过玻璃望向窗外,假装认真地看着外面的景色,街道上的树快速地向后倒退着。他有意无意地坐直,将视线聚在坐在驾驶座一脸认真地开车的人身上。

穿着正装领带看起来有些别扭,似乎是左手结的缘故。有些高的额头,挺翘的鼻子,微微撅起的嘴唇,下颚线好看得很,嘴角噙着一抹笑,头发微微盖着耳朵,发尾微微卷起。

前面车亮眼的红色刹车灯打在他的脸上,竟也显出了温柔的模样。

二宫看着那人有些发痴,意识到自己的视线后摇了摇头,再这样下去倒是要被别人当做变态了。

 

到达公寓楼下的停车场,樱井松开身前的安全带,先行下车。少年明显没意识到他的意图,发了会楞,但也松开了自己的安全带,打开车门,踏出车外。樱井笑笑,打开后侧车门拿出自己的公文包和少年的塑料袋,一并提着走向门口。

少年快步跟上,抢在他面前开了门锁,与他一起走向电梯,摁亮了向上的按钮。

伴随着电梯“叮”地一声,电梯门打开,两人先后走进去。少年先摁下自己所在楼层的数字,用眼神示意樱井,樱井看了一眼少年所按下的数字耸了耸肩,开口道:“真巧,同层呢。”

少年点点头,低头不再说话。许是刚才淋了雨,猫着背的身子微微颤抖着。

 

“谢谢你。”在自己的家门口,二宫向好心人鞠了一躬,接下了那人右手上的塑料袋。转身正要开门,发觉自己身后的人还没要走的样子,回过头对身后空出一只手插口袋的那人问道:“请问还有什么事吗?”

“真巧,我的家也在这儿呢。”那人挠挠头发,从包里掏出钥匙,熟稔地打开了公寓门,一脚踏了进去,在玄关换好鞋子,他大声地对着黑暗的房子喊道:

“ただいま。”

“お帰り。”二宫也走进公寓,放下手中沉重的塑料袋,抬起手抱住身前的人,温柔地回应道。

黑暗中两人拥抱在一起,高一点的那人揉乱了环抱住自己的人的头发,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

 

“啊——演戏真累呢,Nino。”

“……辛苦了,sho酱。”


所以说,小剧场什么的最喜欢了。


END


那么问题来了,明明就站在便利店门口,为什么不买伞呢?


评论(1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