𝐀𝐜𝐨𝐮𝐬𝐭𝐢𝐜

脱坑跑路了
祝幸福

【SN】 说了再见以后 .03

说了再见以后 
Chapter.03

*咖啡店老板S × 室内设计师N

前篇   01    02

================

「Nino,起床了!」

星期六的大早上,二宫是被相叶叫醒的。他微睁着眼,看着相叶熟练地拉开窗帘,明亮的太阳光从窗口泄了进来。瞄了瞄床边的闹钟,9点,离自己本该起床的时间还有一段呢。他盘算着找个什么理由再趴一会,奈何早上脑子不够清醒,还没启动就进入了倒床重启模式。 

自家竹马仍不肯放过他,抓着他的肩膀开始摇晃。「起床了起床了!别再睡了!让客户久等可不是个好习惯!」 

被晃得不耐烦的二宫腾地一声坐起来,用力拍掉相叶抓着他肩膀的手,自动无视了相叶刚才说的话,低头穿拖鞋。

顶着一头乱发,睡眼惺忪的他打了个哈欠伸个懒腰,余光扫到门口似乎还站了一个人。

樱井翔。 

樱井双手交叉抱于胸前,靠在门框上,饶有兴趣地看着因为起床气炸毛的二宫。 

二宫觉得自己一秒钟就清醒了,想起相叶刚才说的“让客户久等不是好习惯”的话,自己还没清醒根本没反应过来,想着想着就觉得很丢脸,转头瞪了一眼笑得一脸灿烂还朝自己比了个小树杈的相叶。 

回过头看见樱井也是一脸好笑地看着他,让二宫有种腹背受敌的感觉,撇了撇嘴,硬着头皮从樱井旁准备走出房间。 

「你怎么会来?」忍不住还是开口了。 

「不是约好9点见面吗?我一向很准时的。」一脸认真的表情。

「我是问你为什么会进来。」

「要不然像上次一样站在门口狂按门铃吗?天气很热的。再说了我可是客户,怎么能让客户站在太阳底下傻等老板起床呢?」他倒是很会记仇。

「……」

那难道就有客户围观老板起床的吗!

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的二宫直到出门也是一副闲人勿扰的表情,相叶和他说话也是以嗯哦做回复。但面对执着于和自己说话的竹马,他还是败下阵来。「吵死了笨蛋!」说着手就糊到脸上去,两人在后面打成一团。 樱井笑着听着后驾驶座的动静,手里握着方向盘,时不时从后视镜偷看头上仍然顶着呆毛的二宫。

真是可爱啊。

只是这样就已经很安心了。

没过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停好车后的樱井翔领着还在斗嘴的两人,走到位于较为繁华地段的店前,店铺的面积不算太大,从外面可以看到里面仍是乱糟糟的一片没人收拾。「最近才租下来,还没开始清理就先去找室内设计了。」樱井解释道。

二宫点点头,表示了解。

「终于来了啊,等你们好久了。」闻声走来的是一位穿着黑色大衣戴着巨大墨镜的男人,走到三人面前。

「J?」二宫看着来人墨镜下未挡住的眉毛,浓颜,嗯没错了。 

「Nino真的是你!翔桑跟我说的时候我还不信!」男人兴奋地摘下墨镜,抱住了二宫,眼睛却打量着他身边的相叶。

「他是相叶雅纪。和我一起开设计公司。」二宫趁着相叶还在发呆时将他介绍给了松本润。

松本凑上去,向相叶伸出手在他面前挥了挥。「你好,我叫松本润。」

相叶抓抓头,不好意思地笑了。「你就是Nino经常提的J吗?你好!」

松本听了这话很是受用,头蹭了蹭二宫,「还算你有点良心,都多久没有联系了。」

二宫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樱井凑了上来,「可以进去了吗?先生们?」

「当然!这位置可是我选的呢,你们都不知道这个人要求有多少啊,找到他满意我不介意的简直困难!」松本一边抱怨着樱井,一边拉着相叶去开门。

樱井翔耸了耸肩,对着松本歉意地微笑,走到二宫身边,低声说着「那我呢?」

二宫一愣,不是他没听懂,是他听得太懂了。

那我呢。

在那么漫长的时间里,你有想起过我吗?你有向别人提起过我吗?

「你不一样。」二宫叹了口气,似乎是为了缓和气氛似地开口,「你通常都被形容成我有一个朋友……」,说完便走进了店里,留樱井一个人站在门口。

他也听懂了那句你不一样。

可是到底是我的存在对你来说很重要所以不一样让你不想对别人提起,还是我的存在对你来说是伤疤所以不一样才害怕向人提起呢?

是都有吧。

所以说默契也不是件好事,对吧?

二宫走进店里,看见相叶认真地量着尺寸,身旁的松本递给二宫一沓文件。「这是这家店面的基本资料,觉得你应该用得上。」

二宫点点头,接下资料,向四周打量了一番。听松本说原先是一家美发沙龙店,天花板上的吊灯虽然已经有些灰尘,但仍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这个楼梯……是不是要改得现代一点?」相叶走到墙边,指着身旁木质的楼梯,犹豫地开口。

可能是之前也未曾好好装潢过这个楼梯,木头已经显得有些老旧,相叶试了试还有吱呀作响的声音。

「不改。」二宫没有犹豫,便投了否定票。

「不改。」早已进来的樱井和二宫异口同声,自己当初决定买下这家店铺,有一大部分原因是看见了那个木质的楼梯。

他想象了一下坐在这样一个空间里看书,外面的阳光照进来,打在他的书上,面前放一杯咖啡,会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吧。

如果有他在就更好了。

他不说话也没关系,可以坐在旁边玩着游戏陪他安安静静坐一个下午。
二宫似乎是没有注意到樱井说话, 「楼梯可以重新刷一层漆,再加固一下就可以了。」

再绕着不大的店铺转了几圈,二宫心里大致有了个框架,之后就是方案设计。

「你想要一个怎么样的咖啡店?」

「待着很安心的,给人温暖的感觉的。」

「太笼统了。」

「如果是连你都愿意来的咖啡店,就最好了。」

「……咖啡店的名字?」

「Magnet」

「磁铁?为什么?」

「因为是磁铁,会吸引啊。」

这回答了等于没回答,二宫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他没打算往下细想,拿上松本之前给他的平面图等资料,打算离开。

樱井却叫住了他,「真的好久没一起吃饭了,今晚就跟我们去吧。」

「啊我就算了吧……」拒绝已经到了嘴边,看见樱井有些失望的神色,大眼睛里笼着请求地看着他,让他又默默将拒绝的话咽了下去。

本还在一旁和相叶聊天的松本也在一旁接话,「Nino就跟我们去吧,明天再开工设计吧。」

「那就走吧。如果是J的话。」

四人随意找了家居酒屋,松本现在和樱井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吐槽起自己的同事是毫不留情。樱井听着也没有还嘴,相叶倒是很兴奋,和松本一唱一和地吐槽起了其他两人。二宫却没有那么好脾气,一边喝酒一边不断提起松本与相叶的糗事以反击。三个幼稚的人不停地斗嘴,互相劝酒。

斗着斗着三个人不小心就喝高了。

樱井推了推身旁已经以大字型躺在一旁的相叶,相叶闷哼着甩了甩手,一旁的松本坐得很直,但樱井知道他已经差不多了,现在问他什么他都能如实回答你。酒量最不好的二宫安静地趴在桌子上,似乎睡得很熟,睫毛微微颤抖着,脸还有些潮红,嘴角向上扬,似乎在傻笑。

樱井揉了揉额角,谁能告诉他他要怎么把这三个醉鬼送回家啊!

最后他还是将松本和相叶先送回了家,虽然询问相叶家的地址还是花了些时间,相叶看起来很天然,喝醉了防备心倒是很重,迷蒙着眼却一脸防范地不肯说出自家住哪。最后还是二宫被大嗓门的相叶吵醒,搞清楚情况后说了个地址,樱井设定好车上的定位想转头投以感谢的眼神却发现那人翻了个身又睡着了。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最后是将最安静的二宫送回了家,他歪着头靠着副驾驶座,双腿蜷着,睡得安稳。樱井不忍心吵醒他,摸出了他身上的钥匙,将二宫抱起来送上了楼。用身子推开房间门,把二宫放在床上,脱去他身上满是酒气的衣服,给他换上原本放在床头的睡衣。

虽然二宫很轻,但这一番折腾还是让樱井累得喘气。他坐在旁边看二宫的睡颜,天真无害的样子让他想要抱住他。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他脱了外套和裤子,蹭到了床上的人身边,将他揽入怀里。

明天你会不会生气明天再说,现在只想好好和你在一起。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