𝐀𝐜𝐨𝐮𝐬𝐭𝐢𝐜

脱坑跑路了
祝幸福

【SN】 说了再见以后 .02

*今天二模结束 发文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咖啡店老板S × 室内设计师N
*bug估计有

前篇  01 

Chapter.02


不可否认地,在听到樱井要开咖啡店的时候二宫有些恍惚走神,但他很快整理好了情绪,拿出认真敬业的精神,开始仔细听樱井翔表达他所想要的效果,有时候也会插嘴讲讲自己的看法。


他们默契地谁也没有提过往的事情。


只是简单地提出要求和商讨确定,并没有花多少时间——好吧,其实是他们自己觉得没花多少时间,相叶坐在旁边听他们讨论头都快要炸了。倒也不是他们语速有多快,而是两人一坐下来脑电波就跟对上了似的,一个人说话刚起个头,另一个人就知道他要说什么,异口同声地说话,说完还相视一笑。

相叶看到这一幕立刻放弃了记客户要求的打算,涂掉了笔记本上的几行字。
嘛,反正有人会记得。

由于樱井工作日里还要上班,就定下了周六再去看咖啡店的实址,再做进一步打算。

留下联系方式的樱井很快就告辞了。但二宫总觉得樱井翔转身告辞前转身还给了他一个wink。

有没有搞错啊这人。

相叶雅纪将樱井翔送到门口返回来时,看见二宫盯着自己的手发呆,好奇地凑上去。

「呐。Nino,你跟翔君已经认识吗?」

「认识呀。」 对于相叶自来熟的本性二宫已经不想吐槽,默默玩着手指。

「朋友吗?」

「嗯。好朋友而已。」二宫抬起头,对相叶扯出了一个笑容。



几年前的二宫提出这个设想,却从未仔细描绘过他理想中咖啡店的样子。也许是觉得太远了,也许是觉得时间还有很多,他们可以慢慢在白纸上图画。他说不清原因,但在当上设计师,接受类似的要求的时候,会无意识地加入自己对理想中咖啡店的灵感与想象。这本来是理所当然的,可他总会在工作完成后有些失落,先前看到存折上进账的钱的喜悦也莫名被冲淡了。

原来那不是我的咖啡店啊。

原来他已经不在我身边了啊。

二宫把自己的生活和经历不断带入他的设计之中,却在完成后心里空落落的,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如今真的到他来设计曾经的梦想,他迷茫地发现自己已经不知道以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面对樱井翔也好,面对自己也好。

二宫坐在椅子上,把脚盘起来,撑着下巴发呆,默默想着刚才的情景。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默契,依旧能接上对方的话,知道对方的笑点在哪。

可是还能怎么样呢。

从八年前开始,再见面也只能是朋友了。



周五的早晨二宫难得起了个大早,冲了杯咖啡在房子里乱晃。上一个工作早已收工,这一个工作还没算开始,正是闲的时候。他打开了房间里的游戏机,心里想着既然闲那我们就多玩几盘,拿着手柄坐在地毯上的时候总觉得眼皮在跳。

有种不好的预感啊。

不管了。他摇了摇头,进入游戏。

在他还和boss你死我活,我活你死,啊不,斗智斗勇的时候,他放在旁边的手机振动了几下。

噢短信。

正常情况下的二宫和也,绝对不会因为短信而抛弃游戏的。但他偏偏就鬼使神差地摁下暂停,拿起身旁的手机,解锁,查看短信。

「我就说有种不祥的预感吧!」二宫深吸一口气,不知是对谁发泄,他将手机丢在一边,反手抓回手柄,继续打游戏。


「这么久没见,一起吃个饭吧?晚上我来接你。
樱井翔。」

谁要跟你吃饭!

一天到晚怎么就想着吃饭!



但事实上樱井下班后将车开到二宫家并摁响了他们家的门铃的时候,二宫还是口是心非地去开门了。

万一他一直摁门铃就是扰民了,我可是会被投诉的。二宫同学非常理直气壮。

「你来干嘛。」樱井一进门,二宫也没给他好脸色。

「请你吃饭呀。」樱井笑嘻嘻地凑到他面前,上下打量了他一番。

这身上的衣服怎么看也不像是家居服吧?

心里想的一不小心还问出来了。

大概是感受到了樱井翔异样的眼光,二宫挺起胸膛,理直气壮地说:「这就是我的家居服,怎么了?」

樱井憋着笑看着二宫一本正经的表情,「没事儿,走吧。」

「你不知道那么晚出门对于宅男来说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吗?对于宅男,不,对于一个室内派,这是一件多么不正常的事情!这种时候的晚饭,都是外卖就能解决的……」

二宫一边穿鞋一边碎碎念着,控诉樱井晚上约他吃饭的事情。

「老是吃外卖多不好啊,还有你不换衣服就出门?不是家居服吗?」

「……你管我呢!」

没变呢。还是跟以前一样傲娇。

樱井止住了自己想去揉站在自己前面的人头毛的想法,笑了笑。

嘛,来日方长。



没有选择开车,两人随意找了附近一家家庭餐馆。二宫走向了靠窗的位置一屁股坐下,掏出小冰蓝打发时间。

樱井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拿起了手边的菜单。

「一份汉堡肉,一份荞麦面。谢谢。」

二宫挑了挑眉,没有说话。

「要不要喝酒?」

「明天还要工作。不了。」

「那一听啤酒。」

啧。二宫咂了咂嘴,「酒驾?」

「我家离你家不远,明早在去拿好了,反正明天也要去看实址。」

二宫耸了耸肩,不再说话了。


饭后的两人原路返回,权当散步。

走到二宫家前,二宫转身打算开门,却被身后的人抓住手腕拉入怀抱。

第一个想法不是想推开对方,而是下意识闭了眼,对我来说多么久违了的怀抱啊。

「你干嘛?」樱井听到闷闷的声音从胸口传来,接着又被对方推开,拉开了两人的距离,琥珀色瞳孔被路灯打得发亮,而樱井却从那双闪亮的眼睛里看出了防备和疏离。

樱井被看得发愣,情不自禁地低头吻了吻他的眼睛,「晚安。」

二宫手里紧握着钥匙,看着樱井远去的背影。路灯把人照得孤独,落寞的样子让他有些心疼。

时间把人打磨得更加真实成熟,却也使人更加孤独,形单影只。

你也曾这样走进别人的世界吗,对别人也那么温柔,牵上别人的手吗?

你也曾吻上别人的唇,对别人柔声说晚安吗?

可是跟我还有什么关系呢。

晚安,樱井翔。


谢谢第一章里所有人给的鼓励啊www
接下来继续努力就好啦
不管是高考还是别的www
晚安。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