𝐀𝐜𝐨𝐮𝐬𝐭𝐢𝐜

脱坑跑路了
祝幸福

【SN】说了再见以后 .01

说了再见以后
Chapter .01

*室内设计师N×咖啡店老板S
*年龄操纵 N29岁 S30岁
*bug估计有
*HE
这里阿熙 请多指教。

================

太阳刺眼得很。


樱井翔坐在路边的石凳上休息了一会,眯着眼睛,伸手抹掉了额头上的汗珠。合身的西装在盛夏的太阳光下,成了一道与外界隔离的屏障。他松了松脖子上的领带,抬手看了看时间,站起身提起公文包,继续赶路。


其实也不算是赶路,只是应亲友的推荐去一家室内设计公司,却不想天气太热,本来很短的路程也变得有些漫长。


早知道就开车来了。他默默地抱怨了一句。

终于到达目的地,一幢两层的小别墅近在眼前。乍一看就只是寻常人的房子,却不想着是一家在业内小有名气的公司。

当然价格也不会低。

可是樱井翔并不担心,他又不是来设计一套别墅,而是一家咖啡店。这不是他一时兴起,很久之前的樱井翔就早将开咖啡店列入他的人生目标,之前更是做好了步步规划。刚过而立之年的他,觉得已经是时候了。


他抬起手看了看表,十一点,刚刚好。——听亲友说,这家设计公司的确有能力,既能满足客户的要求也不失自己的情调和风格,但开门正式迎客的时间总要随老板的起床时间而定。

「嘛,不过十一点他一般都会起床的。」亲友拍了拍他的肩,笑着说。

他整了整之前松开的领带,暗笑自己来找人帮助还要穿件西装,礼貌地摁响了门铃。站在门口等了一会,没人应。

再摁,还是没人应。

我靠他不是还没起来吧?樱井翔揉了揉额角,这大太阳的,难道他就要站在这默默等人起床,还不能叫醒他?

他似乎还不放弃,又摁了一次。

依然无人开门。



「别摁了,那家伙肯定还没起床。」在他准备最后一次摁响门铃,希望能将老板从睡梦中叫醒——哪怕会给可能有起床气的老板留下不好的印象的时候,身后传来带着笑意的声音。

樱井翔回头,眼前是一位高高瘦瘦的男人,穿着一件军绿色外套,手上提着包,脸上带笑,一副天然无害的样子与穿着西装汗涔涔的樱井翔形成鲜明对比。

「请问你是?」樱井翔开口。

「啊我是这家公司的合伙人,相叶雅纪。你是」男人换了一只手拿包,从外套的内袋里掏出名片来递给樱井翔,却不想动作太急,包也掉在了地上。

「真是不好意思。」男子有些狼狈地捡起包,抓抓脑袋。
樱井翔笑着摇摇头,接过后也递上了自己的名片。「我叫樱井翔,前几天预约过的。」

「对对对,我有印象……我接的电话嘛,不过你来得那么准时倒是很意外……」

他微笑着听着男人不断地说话,内心吐槽这是什么情况?现在变成两个人一起等老板起床了吗?

看男人还没有要停下说话的意思,樱井翔决定打断了他的话头。

「……那个,我们能进去再谈吗?」



他无语地看着相叶雅纪急急地掏钥匙,开门,将他迎进去。

刚进入房子,一阵清凉便吹了过来,终于拯救了在太阳底下烤了老半天已经热得不行的他。

相叶雅纪刚进门就噔噔噔跑到了楼上,估计是去叫人了。

他坐在沙发上,眼睛四处打量。客厅就是会客室,几个精致的小沙发,一个镂空的桌子。旁边有一个房间,估计是老板画设计图的地方,好奇宝宝樱井翔凑过去看了看,咂了咂嘴。与客厅的干净整洁不同,书房简直像被抢劫过一样——四处散落的设计图纸,桌子上有几个三维模型,桌子旁的与设计有关的书不整齐地撂成一叠,书柜里的书不仔细看的确很很整齐,认真看的话——还是算了。

「八嘎我知道啦你走开啊!」从楼上传来有些尖细的少年音,与记忆中熟悉的声音重叠起来,让樱井翔有些愣神。

自己已经那么想他了吗?

明明已经八年未见了,这八年里,他不再经过往日经常去的街道,害怕在某个转角遇到他,却总在其他的地方自己一人默默漫步的时候,暗自希望能再看见他,哪怕侧脸也好。


樱井翔还坐在沙发上沉思的时候,相叶雅纪已经推着一个人走了下来。由于樱井翔一开始低着头,先看到的是白皙细瘦的脚腕。来人穿着宽松的牛仔裤,有些发皱的衬衫,再向上,是八年未见却依旧熟悉的脸庞,与梦里和记忆里的笑容灿烂的美好少年交织重叠,时光真的没给他留下多少痕迹,看起来仍然是一张少年脸,但倒是给他带来了成熟的气息。

只是脸上的表情不是那么好看。

原来真的有那么巧啊。

他苦笑。

我想象了甚至在梦里看见了无数次与你再遇见的情景,不管哪种都是美好的;想好了再见的时候要跟你说什么,话到嘴边却又觉得都是多余的,大概是只是看着你我就满足了吧。


二宫和也走下来的时候,是被相叶推下来的,口里说着别总整天熬夜打游戏,睡过头了还让客户在外面傻等晒太阳。他也知道这样不好,但游戏一开始哪是他说停就能停的,他还要跟世界各地的各路高手对战啊。

话是这么说,也许是刚起床,他的表情并没有那么轻松,却还有些看谁都像欠债的苦大仇深。

下楼看到沙发里坐着的人,他的苦大仇深更加深重了。

二宫心里想这一定是巧合吧,他要是早知道自己在这里,也许就不一定会来了吧。

二宫和也看着仍坐在沙发上发呆的樱井,深吸一口气走上前去,伸出手。

「好久不见。我是NK设计公司的老板,二宫和也。」

的确很久没见了,仔细算算已经过了八年。如今他也能说出“老板”这样的字眼了。他从没细想过八年是什么样的概念,而眼前西装得体的樱井翔却让他感叹原来八年是多么漫长的概念,它让一个黄毛小子长成了一位立派的黑发青年,它抹去了他外表的稚嫩,却让他更加成熟稳重。

但他始终没后悔分开的那么多年。那时候的他和他都太过于执拗与耿直,也许是真的过了那么多年,才能各自有所成长,成为更好的人吧。

他笑着看对方伸出的手,紧紧地握住了他的,那有磁性的声音说着:「好久不见。」

「原来你们认识啊?」并不知道两人心里有那么复杂的感情戏的相叶,走到他们身边,笑容灿烂的样子。

别笑啦,褶子都多了好几条了。二宫盯着自家竹马的脸,默默吐槽。



问候结束,自然就进入正题。樱井说明了来意,也表达了自己心目之中咖啡店的样子。他说话的时候总不自觉地打量二宫,没错过他听到自己想开一家咖啡店时些许的恍惚。

开咖啡店是樱井的人生规划,或者说曾是他们两个人的梦想。

两人曾经躺在草地上看太阳落山,在交换了一个吻之后,二宫笑着对他说:「翔酱,我们以后开一家咖啡店吧。」

他温柔地点头。又听见他继续说「你看你又不会做饭,让你炒个菜还能搞出炸厨房的架势,也就咖啡能做得不错。听说你要做菜J他们都躲得远远的,只有听说你要煮咖啡他们才会过来看看了。而且你又喜欢吃蛋糕什么的,你喜欢吃的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吧……不对,你不喜欢吃的才是真的难吃的,你喜欢吃的东西别人也不一定喜欢吃……」说着又苦恼地将手托住下巴,似乎在认真思考,眼里的笑意却怎么也藏不住。

他不反驳,只是认真抱住了身边的人。

「好。」

不知二宫是说说还是真的有此意,到最后那个梦想他仍然记在心里。

等到要实现的时候,却遇到了他。

不管是否还是以他恋人的身份,他们始终还是会完成这个梦想。

这样就好。




说好今天一定要写完第一章。
然后就写完啦开心!
嘛不过第一章写完之后估计要高考后才能复活了2333
_(:_」∠)_只是来试个水。
然而发现并不会虐。
手动再见。

评论(12)

热度(70)